觀前小叮嚀ᕕ ( ᐛ ) ᕗ

๑人物OOC(崩壞可能有)

๑填坑未確定(標準不負責任)

๑文意不明確(幫個忙 提醒我 朝更美好邁進 謝謝你(ノ>ω<)

๑cp...你說有就有吧( ・ิω・ิ) 

๑最後一點最重要

 此為幻想文 與現實無關

 不喜者請點擊右上叉叉或左上返回上一頁

 

以下正文
 

 

仔細回想的話,其實這一切早有警示了吧。從晨間新聞中的離異景象,到手機莫名發出的警報聲,如果多一點預防,現在或許就不會被壓在石頭底下無法動彈了。
在經歷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後,菜喳在無數的鋼筋水泥底下這麼想著。

其實自己算是非常幸運,自家屋頂坍邦時恰好跌進了倒塌的牆與牆之間所形成的安全地帶,還順帶救了這幾個小傢伙,望著幾隻不停叫鬧的貓,依照相處這麼久的經驗,這是在叫他放飯了,畢竟離早餐也有段時間了,平常這時候他們已經吃飽喝足在睡回籠覺了吧,不過現階段可是被壓在屋瓦底下呀,就算再無奈他也生不出貓食,只好摸摸牠們的頭,先讓他們安分些。

眼睛總算是習慣黑暗的時候,菜喳先是把貓咪一隻隻的捉過來檢查,其實也沒有甚麼多餘的地方好跑,但因空間狹隘還是花了他不少力氣挪位,該慶幸的是幾隻貓都很習慣被人抱了,沒有多做抵抗,省了他不少精力。
OLA、OLI還有剛搬進來的ULU身上都沒有明顯的傷口,至少從牠們沒有發出哀號聲來看,應該是沒有受傷。不過APA身上倒是有些微的擦傷,不過看來是沒什麼大礙,還是一臉酷樣,甚至還叫了幾聲讓牠下去。

不過才剛落地,身上還帶著傷的貓就不知道竄哪去了,雖然適應了黑暗,但人眼依舊無法在無光處清晰地看見遠方,只能憑藉著聲音摸索。不遠處有用爪子挖掘的聲音,想必是APA發現了什麼,不過菜喳也移動不過去,身為貓的好處就是體型柔軟,很多小縫隙都可以鑽過,總之過不了多久,挖掘的聲音停止了,接著只聽到了康啷康啷的聲響,類似金屬滾動的聲音。

聲音在面前停止了,菜喳伸手,只摸到了圓柱體狀的金屬物品,外觀有些許變形,不過沒有太大損毀,上頭有著熟悉的拉環,是罐頭。而且依照倒塌時他所處的位子來看,這應該是貓罐頭,看來是裝貓食的櫃子被打開了,才讓APA有機可趁。菜喳無奈,不過還是當個稱職的貓奴,把罐頭打開,雖然只有一個要四隻貓分食是有些勉強,不過貓咪們好像也知道現今的情況,各自解決完自個的那份就找地方窩著補眠了。

不過菜喳可就沒牠們那麼悠閒了,把沾滿貓口水的手隨意用褲子擦乾淨,恰好摸到口袋裡被他遺忘多時的物品,手機。在危機時刻,手機可是很有用處的。菜喳檢查了一下的手機是否安好,還發現手機螢幕華麗的破裂了,不過不影響功能,但這可是我新買的手機呀!

過了幾秒鐘的崩潰,菜喳總算是靜心下來了,完全無信號,連求救電話都撥不通,而且前一天還忘記充電,導致現今剩餘電量有點悲慘,經過幾分猶豫,菜喳還是決定讓手機保持著最低耗能開著,遊戲當然是不能玩啦,雖然很想。

然後時間快轉了三個小時,對於無事可做的菜喳來說,這三小時就跟一輩子一樣漫長,除了跟快沒電的手機大小眼外,這三小時就是在玩貓,摸貓,找貓,然後再被突然又出現的貓嚇到中度過的,撇除上述所描述的事物以外,菜喳做得最多的,就是回想人生了吧(簡稱發呆),菜喳回想起今早的情形……

回憶中>>>>

在睡夢中被超大力搖醒的菜喳,眼神略帶不爽地望著前方的人,眼底還帶有剛睡醒的朦朧,只見床邊站著兩個人影,一個是很明顯剛幹出屁孩行為的巧克力,對方還一臉快感謝他的神情,令剛起床的菜喳很想衝上去揍他,該慶幸這時一旁的繁星開了口,不然這兩人才大清早的就會在工作室裡打起來了。

總之,繁星說明了來打擾他睡眠的原因,他倆要和魚乾去吃早餐,來問菜喳要不要一起去,抑或是順便幫他帶一份回來。昨晚熬夜的菜喳當然是選擇在家補眠啦,有人自願跑腿這是再好不過了。菜喳倒回床上,跟繁星說他要吃什麼後,意識又逐漸模糊,剩還有一絲清醒時,只聽到好像有人叫他等下記得幫忙餵貓,就又陷入了夢鄉。

接著菜喳是被OLA的貓掌叫醒的,不如說是被「整隻貓壓在他臉上的OLA」叫醒的,對此,身為一個稱職的貓奴是不會有怨言的,把貓從臉上扒下來後,菜喳瞄了眼時鐘,距離魚乾他們出門也才過了15分鐘,也就是他也才睡了15分鐘的回籠覺而已,不過睡意已經完全消散,隨手抓了一旁的手機就踏出了房門。

而在準備打開櫃子拿取貓食的時候,發生了大地震,就成了三個小時後,現今被困在屋瓦底下的窘境了。話說當時出門的那三隻,不知道怎麼樣了,不過聯絡不上外界,菜喳也無從得知,只能坐著胡思亂想。而在他思索人生的同時,外面,在一堆的殘屋碎瓦中,救難隊正努力搶救中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